建宁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推广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2-04 09:37

  建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广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的台账维护、网上约检、预约受理和检定结果登记一网通办。

  经过各级计量部门和计量机构的努力,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已于10月8日开始全面运行,所有工作计量器具强检业务全部通过网上开展,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应用该系统后,全县工作计量器具强检、受理、任务分配、证书报告出具等业务将通过该系统进行,改变了以前用户需持纸质材料到行政机构和法定机构备案约检的工作流程,实现服务零距离。

  推广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是深化计量“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是提升“互联网+计量”政务服务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推进智慧监管建设、实现精准监管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建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推进强检系统应用力度,深入企业宣传推广,并做好与技术机构、用户之前的沟通衔接,确保实现工作业务平稳过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