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首个市级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2-03 09:04
  2019年11月28日,由三明市市场监督局提出的《电梯 梯长制安全管理规范》三明市地方标准通过了来自福建省特检院、福建省力学学会、福建省劳安中心、福建三钢集团、三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协会院等单位的组成的专家组的审定。

  《电梯梯长制安全管理规范》是我市自新《标准化法》发布以来获批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限后通过的首个三明市地方标准,是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破解“三无”电梯的监管难题,总结长期以来对该类电梯监管的实践经验,通过规定电梯梯长制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运行管理和运行保障,指导并规范我市电梯梯长制工作的有效开展,达到落实主体责任、消除隐患、保障安全的目的,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该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我市“三无”电梯的安全管理,使梯长制的管理运作模式得到推广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