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三方面加强无证无照跨部门协同监管工作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1-18 08:30
  

    近日,为确保我市市场经济秩序平稳有序,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无证无照工作综合治理有关工作要求,继续加强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的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一是畅通市场准入。全市市场监管有关部门针对百姓投资创业面临的难点问题,深入推进“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属于“取消审批改为备案”的事项,逐步纳入“多证合一”改革的整合事项。二是推进差异化分类处置。要对直接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要坚决依法从重予以查处。对不涉及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等情况的无照经营行为,限期整改到位的,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可以不予行政处罚,为社会公众创业创新营造宽松包容的发展环境。三是严格落实“谁许可、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从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依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规定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整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