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十万餐企食品安全知识大测试”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1-15 15:44
  

    “十万餐企食品安全知识大测试”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和开展《食品安全法》实施十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局按省市局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领导,有序推进落实。

  一是利用微信群、QQ群组织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测试;二是现场指导,执法人员到餐饮服务单位现场手把手指导餐饮服务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测试工作;三是组织座谈会,召集餐饮服务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测试。

  我市率先完成答题的县(市、区)有:永安(占餐饮服务单位的8%)、将乐(占餐饮服务单位的6.4%)、明溪(占餐饮服务单位的5.3%)、沙县(占餐饮服务单位的4.75%)、三元(占餐饮服务单位的3%)。通过宣贯、学法、普法,进一步提升了餐饮从业人员和食堂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行业自律。

  下一阶段,我市将以“十万餐企食品安全知识大测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切实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