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提升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1-12 08:45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19年第三期企业现场管理准则及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班,我市中小企业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来自全市50余家67名企业高管参加培训,参训人数大大超过省局分配给三明市的名额,我市中小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需求空前高涨。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三明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三明市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培训,推动中小企业质量提升:

  一是举办“质量开放日”活动互鉴互学。组织全市58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参观学习三钢集团精细化管理经验,同时邀请我市四家优秀企业介绍实施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和标准领跑制度的经验体会,发挥质量标杆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交流互鉴,对标先进,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

  二是开展“三明市质量奖”评审把脉企业。邀请省内经验丰富质量专家,对参评第四届三明市质量奖企业边审边训,为企业开展“质量询诊”,帮助企业有效导入卓越绩效评价标准,促进企业不断追求卓越,提高竞争力。

  三是组织引导企业参加培训提升素质。广泛宣传发动辖区中小企业积极参加省上举办的各类质量管理公益培训,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今年以来,共组织三批企业管理人员参加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的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91取得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