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主导制定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集体林权流转交易规范》省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1-11 08:54
  

    114日,在福建省市场监督局的组织下,由沙县林业局、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明市林业局等单位联合起草的福建省地方标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集体林权流转交易规范》通过专家组审定。

  审定会上,标准起草组汇报了标准编制的过程及编写依据,并认真回答了来自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农林大学、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省林科院、省林业局速生办、永安市林业局、尤溪县林业局等单位组成的审定专家组的质疑。专家组对该标准逐章、逐条、逐句进行讨论审定,经充分讨论,专家组对该标准编制的科学性、可行性、完整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我省自2003年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来,呈现了林木产权多元化、林木资源资产化、林权流转经常化的新趋势,该标准的发布,将有效解决我省农村产权交易中林权流转管理服务不到位、流转程序不公开、流转过程不规范、缺乏有效监督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集体林权流转交易行为,建立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标准体系,促进林权流转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提供了执行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