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1-08 10:09
 
     为进一步普及群众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水平,117日上午,三明市市管局联合三元区市管局走进三明市第九中学开展“保健食品”进校园科普宣传。

  在活动现场,市局陈春平副局长为师生作专题讲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生动讲解健康饮食用药安全知识,要求同学们远离“五毛食品”,鼓励他们帮助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让家中长辈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同时,通过展板展示、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宣传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揭秘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十大骗术,使师生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活动共有师生200多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400余册,进一步促进了校园食品安全责任的落实,提高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及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  

  为推进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我局还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91日以来在三明电视台一套、二套连续50天播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片,在三明12路公交车TV播放3个月保健食品科普视频,并通过商超、连锁药超、药店、酒店等LED屏播放警示信息。通过科普宣传,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建设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