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0-10 08:34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确保庆两节期间市场价格平稳运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中秋、国庆期间居民生活性消费支出较为集中,市场商品价格面临上行压力,我局设立价格动态联络员,加强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动态监管,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二是加强市场巡查,规范市场价格。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做到每日一查,重点检查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特别是猪肉、粮油、蛋、菜、鱼及节日相关商品的价格,同时密切关注交通运输、商贸餐饮、旅游观光等服务领域价格情况。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强化价格预警。加强与发改部门的协作,共享价格监测数据信息,及时进行价格分析预警,一旦发现市场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重大突发性价格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发出价格预警、采取处置措施、报告价格异常波动情况。四是畅通举报渠道,妥善处置诉求。确保价格举报渠道畅通,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耐心解答群众价格政策咨询,快速查处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妥善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积极化解价格矛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