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暂行规定》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0-09 08:49
    为规范行政处罚的实施,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内部监督,严格落实《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关于“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拟给予较重行政处罚的案件,应当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8月下旬,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暂行规定》。该制度在调整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成员、明确案件集体讨论会召开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集体讨论事项、启动程序、会议议程、决定种类、执行规范、会议记录、保密要求等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会议的重要内容,并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首创办案机构提交《行政处罚案件案情分析报告》阐述案情概况、上会原因、争议焦点、处理意见等工作机制。《暂行规定》的出台,是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完善重大复杂案件集体讨论研究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集体讨论的作用,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防范执法风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