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0-08 08:38
  

    为推进电动自行车新标准的实施,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行为,近日,梅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电动自行车新标准进行宣传,并警示经营者不销售违标及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不得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重点要求经营户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和台账记录,严把进货关,确保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进货渠道正规,产品质量合格。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1余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经营户11家,涉及品牌10余种。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销售违规电动车等违法行为,针对个别品牌电动自行车已上牌,但牌照未在车身上的情况,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其整改。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做好进销货台账,维护电动自行车市场规范有序,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的行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