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提升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监管能力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时间:2019-07-19 16:26
    为全面提升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监管能力和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市局特安科今年6月份以来,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开展基层监管人员业务拓展培训工作。
  一是由市局特安科和省特检院三明分院抽调经验丰富的监察员和检验员,制定工作方案,研讨培训内容、教学方式,制作符合工作实际的课件;二是由各县级局负责基层安全监察人员的组织和培训场所的选定,即选取当地1-2家特种设备代表性企业作为现场教学点,向市局特安科报送现场培训学习计划和培训重点内容需求;三是市局特安科根据各县级局上报的培训计划,抽调人员组成授课小组到县级局进行集中授课。四是根据培训的情况和参训人员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培训内容、教学方式、学习课件进行持续改进,以满足基层监管人员的不同层次需求。

    据悉,第一期业务拓展培训班已于6月27日在沙县授课完成,第二、三期培训班也将于本月陆续在三元、梅列两区举办。市局计划用1-2年的时间,派出授课老师巡回到各县级局进行现场授课,每个县至少举办1-2期业务拓展培训班,努力覆盖到每个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从而解决监管人员不懂不会、难以深挖安全隐患等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