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严效东赴三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时间:2019-07-19 11:14
   
     7月15日至17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严效东带领人教处、执法稽查局、科技与信息处负责人赴三明市调研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履职能力建设情况,三明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局党组书记单新民、局长杨建利分别参加会见、座谈会或调研。

 

  严效东深入大田县上京市场监管所、城关市场监管所、质量计量检测所等基层实地考察调研,看望了三明市、大田县市场监管局和部分基层所干部职工,并召开市、县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机构改革、队伍建设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同与会同志就如何破解机构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等广泛交流意见,并征求基层对省市监管局和继续深化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严效东指出,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是全省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要严格依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充分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创造性地做好市场监管和执法工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就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严效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确保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加快化学融合,始终坚持“团结、融合、严管、厚爱”理念,切实做到人合事合心合,促进全省市场监管队伍发生“化学反应”,实现全面深度融合。特别要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加大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力度,提升执法能力建设水平,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市场监管合力。三要加大监管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日常监管上下功夫,抓在日常、严在平常,着力解决群众遇到的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民生计量、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日常消费品质量安全等突出问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四要落实工作责任,注重能力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有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地方落实属地责任,积极防控市场监管安全隐患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