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严查”强化药械监管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时间:2019-05-23 08:22
 一是严查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行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牙科诊所专项检查,重点查处使用未依法注册、过期、失效医疗器械等行为。共检查23家牙科诊所,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立案查处3起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行为。二是严查无证经营药品行为。按照国家、省、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重点查处掺杂作假、染色增重、以此充好、以假充真等非法制售中药饮片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118家次,责令整改8家,警告1家,立案查处1起无证经营药品行为。三是严查销售不合格药品行为。日前,接外地市场监管局“关于通报不合格药品信息的函”称我县一药品经营单位疑购入不合格批次药品。经现场核查、取证,查实该药品经营单位在该批次药品被召回前尚未销售,无违法事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