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及日用塑料制品、儿童玩具、一次性使用卫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双项行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时间:2019-05-13 16:36
    近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及加强日用塑料制品、儿童玩具、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双项行动。此次行动要求高度重视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校园跑道原材料、日用塑料制品、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统筹协调,狠抓落实,细化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结合区域实际,确定重点监管的产品。重点查处使用医疗废弃物和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原材料加工生产日用塑料制品、儿童玩具、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的违法行为,重点关注电子商务领域、农场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质量安全问题高发多发区域。

  二是查找薄弱,加强执法。组织开展排查整治行动,聚焦近三年监督抽查合格率低和未抽到样品、消费者集中投诉举报反映较多、社会舆论关注度高以及量大面广的产品和生产经营主体,切实消除专项行动针对产品的质量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及时通报在生产领域已流入市场的违法产品,并由流入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及时通报或移交对涉及其他部门的违法信息,对跨区域的质量安全违法事件,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

    四是依靠群众、舆论监督。充分发挥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加强企业信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