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工商局加强法律宣传服务品牌建设积极推进法律宣传服务进基层活动
来源:市工商局 时间:2018-07-26 16:09

    三明市工商局认真贯彻《三明市“法律宣传服务进基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工商法律宣传服务进基层”活动。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开展“法律宣传服务进基层”活动,作为深化法治工商建设、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的重要抓手,成立工商法律宣传服务进基层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强法律宣传服务品牌建设扎实推进法律宣传服务进基层活动的通知》。二是结合工商部门核心业务,打造法律宣传服务品牌。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打造“商事制度改革法律宣传服务品牌”、“市场主体信用法律宣传服务品牌”、“消费维权法律宣传服务品牌”、“商标帮扶法律宣传服务品牌”、“广告规范发展法律宣传服务品牌”以及“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法律宣传服务品牌”等。三是突出“以案释法”,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将开展“工商法律宣传服务进基层”活动与“以案释法”工作相结合,与法律“六进”活动相结合,与普法志愿者服务活动相结合,及时整理汇总相关案例,适时向社会公布典型案例,充分运用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大力开展普法宣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